电脑&网络 < 首页
4 Nov

企鹅与数字的战争

By: Soil 0 COMMENTS

昨天企鹅终于无法忍受数字做外挂影响企鹅功能了,于是乎,发飙了。

 

企鹅通告所有企鹅用户:要么你用数字,那就别用我。要么你用我,那就别用数字!

 

相信这样的结果除了用户不愿看到外,数字更不愿看到,数字一直在试探自己到底有多少能力,到底能做到什么地步,不是数字无能全是企鹅的态度让其出乎意料了,向来以炒作出名的数字终于也发现事态真的很严重,还好企鹅也不是真的完全不给情面,只要数字停止对企鹅的骚扰,数字还是可以和企鹅共存的。这让我想到了前段时间比较敏感的政治话题:XX岛。岛国肆意的行为完全就是在试探天朝的底线,结果出乎意料的天朝发飙了,终于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只能不了了之,然后为了安抚岛民再自弹自唱一番。个人推断,数字接下去也会做这样的事情吧。悄然认输,但嘴巴上肯定是一贯的油滑,众多理由众多言辞让拥护他的子民们继续用户,不拥护的继续唾弃。

 

实在很佩服数字的公关,总能是非黑白说的对自己有利,对与错本身没有任何意义,关键还在如何说辞,信的也就信了,不信也就厌了。本身我们并非当事人,谁对谁错我们又能从何谈起呢?对于一贯的行为,我倾向于讨厌了数字,理由很简单,那么多次的事件,几乎清一色的由数字挑起,每一次的挑起,伴随而来的都是数字的胜利,对手的没落。每一次,数字也会获得更多用户,怎么说呢,这就是炒作的力量。炒作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因为如果你炒作失败你就会一败涂地,一旦胜利将会有更多的光环。数字这点我一直很敬畏。每一个对手在这方面都无法和他比肩。于是数字越来越强大。

 

可惜这次,数字挑错对象了。试探的结果也很显而易见。挑战装机率第一的企鹅,当然,这本身也可以是一个很好的炒作话题,我们为了用户安全挑战霸主的XXXX,于是拥护者们可以更加自豪的和其他人说,看,数字多好!为了我们的安全不惜这样冒险。题材确实很好 ,可惜他没有想到企鹅居然反应如此之大!说句实在话,企鹅在天朝网络的地位犹如移不动在社会的地位。虽然大家都不喜欢,但却都不能不用它。因为它已经完全渗入了我们的生活。饭不好吃,但你必需吃,因为任何替代品都找不到那种感觉,但数字就不一样了,很多人的使用,仅仅只是因为人家都装了,我也装一个,人家说,这个安全还不要钱。但不要钱的有很多,替代品也有很多,手机可以换,SIM卡一般不会换,因为SIM卡有其不可替代的存在原因。客户、朋友、亲人,和他们说我换卡了有多烦?可怕的是,企鹅还是双向的,如果你换其他那么必需要你的朋友也换和你一样的才行,这是个大工程,懒人都会选择换安全软件吧,反正企鹅公告页上也提供了相当多的替代。

 

不过企鹅这招同样也需要冒一点风险,但影响不大,这时候其他IM可以大作文章提升占有率也不无可能,但只能是暂时的,企鹅的地位无法撼动。另外一点是,数字已经被整个行业唾弃了,因为他得罪了太多,用它的话来说就是它为用户安全毅然的得罪了很多人树立了很多敌人,它没有战友,它唯一的战友是对它不离不弃的用户们,为了你们,数字将依然坚定立场!而从前被他打压的对手却都联合起来了,依附在企鹅这个巨人的脚下,分一杯羹也是可以的。

 

事件一出老毛子忍不住了,赶忙加入占有率争夺战,卡巴斯基郑重宣布,免费一年!

http://song.kaba365.com/
登陆该网站即可申请卡巴2011版1年期序列号,申请有效期一个月:2010年11月4日至2010年12月3日

本文地址:http://cms.xisix.com:8880/post-76.html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