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 首页
26 Mar

看客

By: Soil 0 COMMENTS

这是应该是段很久以前的视频了,一个朋友发给我看得,说实话,看过后有那么点不自在。

怎么说呢,也也道出了很多国人的陋习,虽然我们不想承认,也许看过这些的朋友或许信心满满的会去指责那些看客,但试问,如果你那时候在场,看了两三个小时,你会不会有他们的表现?说,是谁都会说的,不会,但我觉得就现在这个社会我更可以说如果上网的这一代,不说70%起码65%都会像他们一样!相比老人们我相信他们会冷静很多。当然,我说的这个65%是有这么个想法的,并不是指全部一定要表现出来的。包括我在内,我也认为我会有那样的想法:要跳就跳,犹犹豫豫的,也不闲麻烦…当然,我们这种想法和他们那种鼓动是有本质区别的,但相通的是,我们都没有希望他不要跳的想法。因为,当一个人没有跳之前,作为一个看客,就是为了热闹而来,看了许久却没有动静确实不怎么好受,但当真正在我们跳下的时候,我相信所有在场的人一定都会很震撼,真正看到一条生命消逝和闻听一条生命的消逝是完全不同的一种感受,就好比在电视上看战争新闻,和实地战争报道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心境是一样的。震撼过了,或许其中一部分鼓动的看客或许多少会有些自责,有些或许只有那时那一点震惊。我不是个喜欢看乐闹的人,所以我如果正好经过或许我只会停留5分钟至多,看看没事,咕哝一句:要跳不跳,浪费时间。走了。当然我们说出、想到、甚至鼓吹、鼓动完全是建于一个思想基础之上:他不会跳。在这个基础上才衍发了那些思想、那些行为、那些动作。这,也都是我们这一辈人所特有的情感,总是不全面。感情也比较单一,因为我们都活得太安逸了。

片尾,那位官兵竭力的嘶喊:你们满意了?你们叫跳,自己怎么不跳?这一幕是最让我感慨的,让我想到了一部片子的一幕一个老父望着不成器的儿子流泪时的感觉,无奈,生气却又激动万分,愁、苦、怒的结合很让人深思。

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想事情、做事情总缺少些东西。老人家的说法就是欠考虑。特别是现在网络盛行的年代,让我们看到很多的不文明,很多的恶习,因为网络是个虚拟的世界,你在上面发表什么言论都不会有人知道你是谁,于是很多人开始肆无忌惮,也许现实中是个很文静很谦恭的人,在网络里,粗俗、低能都是有的。看看几年前的网络,再回过头看看现在的网络,不难发现,网络世界,谩骂、起哄是最盛行的。无奈….

本文地址:http://cms.xisix.com:8880/post-42.html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