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 首页
24 May

测测你的听觉敏感度

By: Soil 0 COMMENTS

相当有趣的一个测试,测试你的音感有多强。这个测试会持续大约15~20轮,每轮给你1首歌曲片断(每轮都是这首歌),这首歌一个是失真的,另一个是不失真的,听完后后你选择哪一个是失真的就可以了。每次答对都会下潜2个单位(dB),答错会上升3个单位重听以测试你的听感到地属于哪个级别。

20090523114652234 首先,登陆www.klippel-listeningtest.de/lt/ 界面是英文的,但很好做的。直接点击Take the Test!(如图),之后进入下一页面。

20090523114723484

 

选择播放设备有三个选项分别是Headphones(耳机)、Activespeakers(普通音响)、Hifi(高保真音响),一般来说我们选耳机或普通音响,如果你有价值不菲的高保真音响那就选那个吧!
第二个一般选No(默认)就好,就是问你之前是否做过类似的测试。
然后点击”Start!”开始测试

20090523114748656

每轮会出现SampleA和SampleB这两个测试样本,样本是同一首歌曲的选段(所有测试都是这首歌曲),分别点击SampleA和SampleB可以播放该音乐,如果确定了哪首歌是失真的那么就点击下面的A isDistorted或B is Distorted 来选择,如果你答对了那么该级别就会显示一个绿色的钩,然后一般会跳级直接测试第三个级别,如果答错会显示一个红色的叉,然后两移两个级别继续测试,然后逐级往下,以确定你到底属于哪个级别。到底要测试几轮我也忘了,似乎是在15~20之间,做完后就会跳出你的测试结果。

下面是我的级别:
20090523114621843
红色区块就是自己的级别。区块高度就是所有测试者中测试结果属于该区块的人的数量(我这个级别-15dB也有9510个人呵呵)就我自己感觉-15dB我基本就听不出这两首歌的区别了…真不明白居然有人可以-45dB…严重怀疑这是作弊的^-^

-By Soil

本文地址:http://cms.xisix.com:8880/post-31.html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