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 首页
4 Aug

蝴蝶效应3:启示(Butterfly Effect: Revelation)

By: Soil 0 COMMENTS

82633 闲来无事,看了这部据说是09年的新片: 《蝴蝶效应3:启示(Butterfly Effect: Revelation)》。

看完发现,老外拍的科幻片就是精彩。这部片子同样精彩。先来看看网上的片子简介:

 主人公在高中时曾经交过一个女朋友,然而不幸的是,女友后来却离奇死亡,没人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件事成了主人公的心病,使其一直对此念念不忘。某天,主人公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拥有了穿越时空的能力,于是随后他利用这种超能力,回到过去进行调查,没想到原来凶案与一个邪恶的连环杀手有关……

其实还有更为详细的介绍,但这种片子还是自己看剧情为妙,因为不同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感想,说复杂也不复杂,说简单也不简单。

如果只看开头可能很多人都会被剧情搞得晕头转向,但随着剧情的深入高潮起伏,看完全片不得不让人拍手称快,我以前没有看过蝴蝶效应,看完这部不由得令我想看看1、2是何种剧情了。据说这部片子是被归结在恐怖片一类,但我更喜欢把它归纳在科幻片一类,剧中涉及到了一个时空跳跃的概念,起初还真是让我迷糊了。渐渐的个人理解为跳跃的只是思维,思维从这个空间点、这个时间点的这个人脑中直接跳跃到了另一个时间点、另一个空间点的这个人的脑中,只有这样的跳跃理论才能合乎主人公为什么每次跳跃回来总是出现在莫名其妙的地点,和记忆缺失,因为是直接由这一时间、空间点进行跳跃,于是无法知道那一时间、空间点自己的记忆。合情合理。

片子最让人意外的莫过于探知到杀手身份… …虽然也合情合理,也有那么点预感,真的表现出来了还是有那么点意外。

最让人深思的却是结尾,主人公的女儿居然和妹妹的名字相同!女儿在焚烧洋娃娃时的表情又是让人一惊:
4829

不知道其他观众有何感想,我的第一反应是:妹妹没死,而是跳跃到了女儿的思想中!第二、女儿也会跳跃,那晚的火或许就是女儿放的!真有种悚毛的感觉… …推荐大家都去看看这部片子,确实精彩!

By Soil

本文地址:http://cms.xisix.com:8880/post-26.html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