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文&哲学 < 首页
6 Sep

资源整合的故事

By: Soil 0 COMMENTS

在美国乡村,住着一个老头,他有一个儿子,和他在一起相依为命。

突然有一天,一个人找到这个老头,对他说:“尊敬的老人家,我想把你的儿子带到城里去工作。”

老头气愤的说:“不行,绝对不行,快滚吧你!”

这个人又说:“如果我在城里给你的儿子找一个对象可以吗?”

老头说:“不行,你快滚吧”

这个人又说:“如果我给你的儿子找到的对象,也就是你未来的儿媳妇是洛克菲勒的女儿呢?”

老头想了想终于被“让儿子成为洛克菲勒的女婿”这一件事给说动了。

过了几天,这个人找到了美国首富,是由大王洛克菲勒,对他说:“尊敬的洛克菲勒先生,我想给你的女儿找个对象。”

洛克菲勒说::“快滚吧你!”

这人又说:“如果我给你女儿找的对象也就是你未来的女婿是世界银行的副总裁呢?”

洛克菲勒于是就同意了。

接着,又过了几天,这人找到了世界银行的总裁,对他说:“尊敬的总裁先生,你应该马上任命一个副总裁!”

总裁先生摇了摇头:“不可能,我这里有很多个副总裁了,为什么我还要去任命一个副总裁呢?而且还是马上?”

这人又说:“如果你任命的这个副总裁是洛克菲勒的女婿呢,可以吗?”

于是总裁先生当然同意了。

这是一个资源整合的故事,看完你想到了什么?在成功的商业资本运作中,并不缺乏这类事件–空手套白狼,用现有资源进行时间、空间上的差异获得最大的收益。

本文地址:http://cms.xisix.com:8880/post-24.html

添加新评论